Copyright © To: Myself
Design by Dzignine

Tuesday, August 28, 2012

54# 弟妹


以前的妹好蠢, 以前的我好瘦...



其實我個人是認為我還蠻疼弟妹的
((不好意思阿, 老姊~ 妳比較自力自強))
可是相對的就變成害了他們...
但我覺得 parenting 害了他們的成分比較大
尤其是媽媽都會擔心, 不要這樣不要那樣, 他會這樣他會那樣
妳不放, 他怎麼會長大?
不放, 又要兩人關在家互看不順眼....

這幾天弟在找工作, 常常跟我聯絡
問我 resume 要怎麼寫, cover letter 怎麼寫
有點感慨, 他終於要出發了!.... 我等這一刻等超久的!!



昨天他只不過是要跟一位阿姨的老公見面, 就緊張個半死
在短短的幾分鐘內, 打了兩通電話加上10幾封簡訊
"我要穿什麼?" "我要什麼時候拿 resume 給他? 他開門的時候?"
第二通電話 "ummm.. 我不會 start a topic"
我真是哭笑不得, 又覺得很可愛~

想想我跟姊找工作的時候哪有人給我們 mock interviews?
有誰管我們 cover letter 寫好了沒? 或是 resume 怎麼寫?

也許弟妹就是習慣了有問題就問人, 所以不會自己找答案
沒辦法自己更生....
但其實想想, 我不會想要當弟妹, 因為什麼事情都做不到
也因為家庭環境不會想要自己處理事情
出社會.... 就變成草莓族..
什麼都害怕

我昨天幫他做 mock interview 的時候
我問他 "So why do you think we should hire you?"
".......... G, I don't know?"
"okay... so tell me your three strengths"
"I have good time management, .... um... G!!"
之後我跟他說 "我問的這些都是基本的喔!
每一次去 interview 都會被問到的
而且很多 interviewer 人都沒那麼 nice, 都 mono tone 的喔~"
"是喔.. G!!..."
然後我們就開始討論該怎麼回答
之後我說 "多去死幾次就會好了, 沒什麼好怕的!!"
他當然是接了更多的髒話
不過~ 我很高興家裡的小弟終於要長大了!!
嘩~~~~~~~~~~ 恭喜恭喜阿!!



9 comments:

  1. yes, we so soft, we so strawbewee like. its not good..
    good to see him finally startong...I've dreaded for this day to come as well. clap clap clap!!!

    ReplyDelete
  2. plz ask him to google online & practice these Q&A out loud.
    we did that ourselves, why couldn't they?
    sigh~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妳沒看懂我的 blog
      他們從小到大都這樣, 他們怎麼變成自立自強?
      就像現在我要妳變成什麼都問別人, 給別人做, 妳也沒辦法吧...
      = =|||

      Delete
  3. 部是我比較自立自強
    而是most of da time, i can only count on myself.
    u were all too young & family was not around.

    ReplyDelete
  4. 我真的非常感同身受呀ㄚㄚㄚㄚ
    尤其我們家那隻小我那麼多
    她真的非常習慣什麼都有人幫她打理好的日子
    我還真期待看她自己出去住
    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 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還有好久要熬....
      加油~ 會有那一天的 LOL XD

      Delete
  5. hahaha! 所以你也有做父母的感覺?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was young when they were young.. so i don't remember helping out when i was little..
      只有當 "叛逆少年" 的父母的感覺
      lol~

      Delete
    2. Hahahaha! You skipped to the hardest part!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