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To: Myself
Design by Dzignine

Friday, December 29, 2017

2017-03 二寶生產記 Birth Story



終於的,二寶來了。
也終於的,我如願以償的體會到自然產的威力。

第一胎很想自然產,但偏偏來了一個胎位不正寶,開了一個刀。
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好,就是恢復期很久。
好處就是不會有什麼突發狀況。進去,剖,寶寶一下就出來了。

第二胎,很不巧的,在30週被診斷有妊娠糖尿病。
真的很辛苦。沒經歷過就不會知道我們平時多幸福,愛吃什麼就吃什麼。
也是經歷過,才知道原來我們吃那麼多澱粉和糖份都是多餘的!(不過好好吃啊!能怪誰呢?!)
誰平常會只吃 2/3碗的飯,然後吃完飯要馬上運動。真的是很逼死人的作息。

在35週荷爾蒙最巔峰的時候,已無法用飲食控制了。開始打胰島素 。
幸好劑量很低,而且一天只需要打一次。
不過也是因為開始打了胰島素,寶寶規定要38週催生。
在36週的時候超音波說二寶已經偏大了.......!!!
才35週就已經開3公分的我,醫生都說寶寶應該不會要等到38週。身體的狀況隨時會生。
即使已開4公分,我還是撐到了38週....!!

入院後,醫生內診說已經開5公分,但我還是什麼感覺都沒有。
基本上開5公分就是直接打催生針了。但我要求是不是可以先破羊水看看能不能讓生產自己開始。
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催生針的陣痛聽說都來得很快又很狠。我真的不希望走那條路!
醫生評估後覺得行得通,所以決定先破羊水。

果真,半小時後開始陣痛。
一開始還好,到後來越來越頻繁,但還是不規律。不過有的陣痛長達5分鐘。真的很變態!
之前在跟護士閒聊的時候,她說因為這是大醫院,有三位麻醉師,大部分5-10分鐘就可以來打無痛了。但她勸在還沒有那麼痛的時候就打比較保險。

大約在7公分的時候我要求打無痛, 我已經不行了。
但陣痛只有越來越頻繁,而且越來越痛!我一直以為有喘息的時間,而且在喘息時間,可以算算間隔幾分鐘。
但我錯了,根本就是想得美!!!
我最後已經求饒跟他們說我不行了,我需要馬上打無痛。現在現在現在現在!!!!!!!!

終於這位神來了,但他必須按照慣例唸出所有的風險 blah blah blah 。我只能說那段真的非常的長!!!!
本以為我找不到陣痛的空檔期可以打無痛,但就是很奇妙的,突然就有這麼小的一個 window 不痛了。麻醉師馬上幫我打。

老天爺啊!發明無痛生產的人真的是神!!!!
馬上的,都沒感覺了!要不然我真的像個瘋婆子歇斯底里的吶喊『我已不能了!!!!』
陣痛來的時候,還是感覺得到,所以我可以用力。只是真的不知道有沒有用對力。

護士說她真的很抱歉。
麻醉師花了40分鐘才來。他們在另一個手術走不開...
所以我其實已經全開了,才會那麼痛.... 好一個全開啊...!!!

就這樣 陣痛了三小時 得到了解救

接下來就是要把寶寶推出來了。
但他一直沒動靜.... 每一次的用力,護士都說 『很好,就是這樣』
但我內心很納悶『真的這樣嗎?為什麼還不出來?』
醫師說寶寶的頭偏大..... 是因為這樣卡著嗎?.....

就這樣,用了吃奶的力氣推了4小時

護士看我累了,問我要不要她請醫生來評估看看。
我說好啊,因為我已經沒力氣了。睜開眼的力氣都要沒了。一直閉眼,已經要睡著了...
從沒那麼想睡覺過.....!

我看著牆上的時鐘。12月18號,晚上11點。
再一小時就12月19號了。
我默默的希望寶寶在18號生,因為跟爸爸生日差剛好10天。(什麼怪堅持)

醫師進來看幾次之後也覺得有點久了。
她說『妳再試半小時,若沒有進展看要是夾出來還是剖腹了!但會移到手術室,因為夾不成功,就要馬上開刀。』
剖 -------  腹!?!?!?!?!!?!
老娘這一切都是為了不要剖腹啊!!!!!!!

之後的半個小時,我真的是使盡我吃奶的力氣不管怎樣就是 push push push!!不管對或錯,就是使勁的用力!
半小時之後,所有專科醫生都到齊了。
是驗收的時刻了!

醫生評估後說可以用夾的!而且她很有把握絕對成功,所以不用去手術室。我整個鬆了一口氣!!!!
最後,寶寶終於在推了四小時候出世!也在我希望的19號之前!

她,經過7小時終於出現了。
她,是個女寶。(我們等到出生才開獎性別)
她,3670g,是個巨寶。(醫生問我怎麼把她藏得那麼好)
她,讓我體會到自然產的一切。
她,很健康。

我,成功了。
我,已完成生育此項目。
完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