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To: Myself
Design by Dzignine

Tuesday, March 20, 2018

2018_01_ 這些日子的紀錄

我的小 burrito 

最近一直想記得生哥哥的時候前幾個月是怎麼熬過的
但真的完全想不起來,唯一記得的就是我很痛苦,但詳細的過程完全就是霧茫茫。所以我想趁現在還『修滾滾』的時候,寫下我每天在過的日子。

妹妹從她還沒滿月的時候(4週),我就必須開始送哥哥了。很變態,真的很變態。我內心也非常不平衡。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這種辛苦。半夜2-3小時起來餵奶,早上還要弄大弄小載去上課再回家。真的很行屍走肉。然後還要算時間,確定我有時間餵奶,弄哥哥早餐等等。所以早上最晚7點要開始餵。約8:10可以叫哥哥起床。8:30出門,9點到學校。這樣他至少還可以在學校吃到點心。

雖然早上真的非常非常痛苦,但是,很另我意外的是,每天早上不管再怎麼累,一進到哥哥的房間,就還是活力百倍。我真的不知道我哪來的勁。一點倦樣或不耐煩都沒,好像喝了一罐蠻牛似的。媽媽實在是很偉大!

妹妹約5週的時候就不奶睡了(為什麼妳要這樣?)她也不願意睡我身上。我累得半死的半條命不知該怎麼辦,所以決定訓練她睡覺。也就是很有爭議性的哭到讓她睡。

接下來的日子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痛苦。每次要睡覺,就是要被哭聲轟炸。妹妹的哭聲不是普通尖銳和穿耳,真的很不好聽(哥哥哭聲溫和許多)摧殘的日子下來不但精神衰弱,我的全身上下也因為很緊繃而非常痠痛。也一直覺得妹妹好可憐,這樣到底對不對?但是,身邊又好多朋友其實也都用這方法(但不敢說)。好幾次真的很想要放棄。當我真正想要放棄的時候,其實已經太晚了,因為路已走了一半,我也痛苦了那麼多個日子,就要這樣放棄嗎?所以我硬著頭皮繼續,每天希望都是最後一天,她馬上就快學好了。靠著網路上認識一個媽媽的支撐和隨時回覆我的焦慮,終於在10週妹妹成功了。

在9-10週的時候,妹妹睡得不錯。10點餵完後,半夜只起來一次(4點)。本來以為要出頭天了,結果就連接著感冒..... 到現在快好了,還是回到兩三個小時醒一次.......... 妹妹啊!!!快睡過夜吧!!

妹妹小一點的時候都是睡全程。約6-7週開始就都醒著,而且非常討厭汽座。總是一路歇斯底里的哭。開車去學校也是很緊繃。一路聽哭聲。一到紅燈,就尋找行人紅綠燈的倒數。真的,好緊繃!!!

到了學校,老師們都搶著抱妹妹,所以我有空手可以放午餐,寫 story 和陪一下哥哥。

學校回來後,約9:30。等10點餵奶。餵完奶大約再醒個半小時(11:30),她就可以睡2.5小時(1:30)。這時候我絕對是趕快補眠。睡了這一次,我整天就可以好心情,有體力。

每三小時間隔餵一次。下午一點,四點,餵完,4:45一定要出門。約5:10可以到 daycare 。摸到5:40左右 Victor 在停車場給我們碰面。妹妹再一路哭回家。一路上,哥哥的講話聲音跟妹妹的哭聲,真的是非常不適合煩躁的心情。

6點到家,熱晚餐。妹妹7點餵奶睡覺。哥哥把睡覺時間延到8點,所以我也有機會可以陪他。這一切都是調整兩三次才摸出來的。放完哥哥睡覺,我還有1.5-2小時可以喘息的時間。

就這樣,每天 repeat.

再兩個禮拜哥哥就要換到 3-5歲 science world 園區了,希望一切會順利。希望妹妹趕快 7 - 7!媽媽要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