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To: Myself
Design by Dzignine

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05, 是的.. 又是抱怨她




好久沒抱怨金髮 J女, 但不代表她有進步
其實最近在公司狀況很不好
跟 J女快要正面槓上了.....

朱昨天問我, 你不會哪天忍不住直接在她面前飆三字經吧?! 你還要推薦信函的耶!
我說我不會的, 而且我推薦信也不會找她寫好嗎?
但他的意思是, 要是我爆炸的話, 整個辦公室都會非常尷尬
他會有這樣的擔憂也是因為我每天回家都要跟朱大罵這女人 ((朱真可憐))
不過他也了解
每次我罵完, 他都說 "唉... 妳好可憐, 是我的話, 早就爆了"


現在 J女只要走出她的辦公室, 我的心裡就開始滴咕
想說她又出來幹麽
今天早上還特別去看她的行事曆, 看她有哪幾天會不在, 幾個小時也好
她每次說她要出去開會, 我就心情好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每次都覺得我是不是有病? 還是是她真的欠罵?
我從沒遇過有任何一個可以讓我這麼厭惡的人
之前在台灣, 辦公室 100多人, 也沒有一個是這麼讓我討厭的

後來才知道所謂的 "skill trades" 的人都覺得自己很厲害 ((中文應該是 "專科"))
有沒搞錯阿?!  在台灣專科算啥東西?!?

Anyway, 他們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有一項精專, 別人都不會
但請問, 別人會妳的會嗎?!




連個電腦都不會用, 不需要跟我在那提什麼漆飛機, 我管妳漆啥鬼
用電腦是最基本的工作技能 OK?!
現在接了個在辦公室的工作, 就是要會辦公室的事, 請把漆飛機拋到腦後!!
但她什麼話題都能吹捧自己, 或是想要講跟自己相關的

例如
H: 最近 hockey 回來了, 沒聽妳說過, 妳有在看嗎?
J: 當然有阿! 我小時候很常打 hockey, 之前在高中還組 team。。。。 blah blah blah blah blah
** "當然有阿" 之後我就放空了, 我問妳個簡單的問題, 對妳 200年前的事沒興趣, 謝謝...




或是幾個同事在討論誰誰誰最近買了一隻小狗
她會走出辦公室, 很不請自來的加入話題
J: 喔!!! 你買狗嗎? 一定很可愛!!
某人: ((內容省略因為不重要))
J: 我家有兩隻德國牧羊犬, 他們那麼小的時候我就開始養了, 他們真的很棒。。。 blah blah blah
** 別人在講他家新買的小狗, 妳有必要長篇大論妳家的老狗嗎?




或是我可能掛了電話, 會走出來說  "妳剛剛可以跟他說  blah blah blah"
但重點是... 剛打來的人也不是她的管轄範圍
我只是照別的主管的指令做事, 她有意見可以去找那位主管
我就會回她: 我只是照指令做事, 其他的不是我的事
J: 我知道我知道, 我只是告訴妳
我: 但那不是我能控制的, 他們要我這樣說, 我就這樣做, 其他的我沒辦法
J: Okay okay 我只是說 blah blah blah blah
我: ----- 安 靜 -----
她就會自動飄走




我不懂她是不知道偷聽別人的對話很不禮貌嗎?
不管是不是工作相關, 偷聽就是不禮貌, 何況是 "管別家人的事"
就好像她是業務部的, 來跟我說船務部的事該怎麼做才對
有意見, 請有種一點去跟船務部的主管說, 不需要來跟我囉嗦


話說, 她上禮拜打我小報告, 要 B先生來跟我 "說話"
她自己給指令給的不清不楚, 有問題可以打回辦公室來問問
但她選擇寫一封非常沒有禮貌的信給我
"妳沒看到 OOOO 嗎? OOOOOOO 這樣妳懂不懂?"
天阿... 我被一個笨蛋罵耶...!!




所以我完成她的要求之後, 我也不回她信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瞭解是她自己忘了, 所以所有的事都以超超超急件處理..

B先生聽我說完故事之後, 他說: OK! 她要我來跟妳 "說話". 我"說" 了喔! 好了, 就這樣!
B先生只有聽我的故事而已... 什麼都沒說
J女不知道其實大家都很討厭她...
她打報告根本一點用都沒有, B 完全不覺得有事要 "處理"




重點是, 她表面上都裝沒事, 也不敢跟我大小聲
昨天又寫了一封 email 想要栽贓我!!
J: 我上次請妳做的 OOOOO 妳做了嗎? 我沒有看到妳的回覆, 也找不到妳到底完成了沒
我回她信: 上次妳要我做的那些, 妳也在辦公室, 妳還給我信用卡付錢. 訂會議室的時候妳也在我旁邊

半小時之後她進辦公室
J: 我上次請妳訂的會議室....
((直接打斷她))
H: 我看到妳 email 了, 也已經回妳了. 上次妳人就在這, 還給我信用卡. 我剛剛也打去 double check
J: Okay okay, 我只是想確認.... ((我看妳是自己忘記吧, 確認的東西是不會自己做記號嗎?))
H: 已經確認了, 當天就確認了
J: Ok Ok! 好好好好...
H ----- 安 靜 -----
J ----- 飄 走 -----


我的 MSN chat buddy 說: 如果殺人不犯法, 妳應該早殺了她吧?
哇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回答是: 當然!





每天都在這種不愉快的氣氛中上班, 我都不知道我這一年半是怎麼熬過來的
不管是她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我只能說我跟她犯沖
磁場強烈相斥!!
11 個禮拜... 快解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