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To: Myself
Design by Dzignine

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04, Gomae


Gomae

懶人又來分享簡單又健康廚房記
這篇的動力純粹是 "為什麼要白花錢?"
台灣的日本料理沒有這道小菜 Gomae, 英文直接翻 Japanese Spinach Salad with Sesame Dressing
不知道中文怎麼翻, 不過就是 "芝麻醬菠菜小菜" 之類的吧?!

名字那麼簡單, 做法應該也不太難
每次看它在菜單上都想點, 但 "不想給你賺" 的心態又在吶喊 "這你自己做的出來, 不要點阿!!"
所以我下定決心哪天我一定征服它 ((大概好幾年前下定決心的.... 其實就是太懶和愛摸魚才拖到現在))
材料很簡單, 家裡都有, 只需要買菠菜, 所以就想說要來認真一下
Anyway, 前幾天買了一把菠菜, 認真得要來折服這東西

材料
菠菜 1把
白芝麻  1小碗
糖 少許
味噌 少許


其實我的照片很沒用, 重點都沒拍出來
準備 滾一鍋水, 等等燙菠菜用

1. 炒芝麻, 開火, 放上平底鍋. 白芝麻倒下去, 鍋子左右晃動, 要不然會焦
有人說芝麻開始跳動就代表好了. 但我的都沒跳動, 只有變咖啡色
我聞了一下, 覺得有點焦味. 所以重新來過.
也有人說會聞到芝麻香, 但我也沒聞到. 所以看它有點咖啡色就關火了
把少許放旁邊, 之後點綴用
剩下的芝麻打碎, 本來是很賣力的用湯匙磨 ((香味大爆發!!)), 但發現大概要等到白髮蒼蒼
所以還是很不願的用了磨碎機  ((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2. 醬料的版本我看過很多種
水+醬油+糖+芝麻粉
醬油+糖+味醂+芝麻粉
但最深得我心的是 味噌+糖+味醂+芝麻粉
但我沒有味醂, 所以用少許水代替 ((想說總要水水的, 要不然膏狀怎麼吃?))

3. 水滾後, 把菠菜丟下去, 30秒~1分鐘撈起, 沖冷水
我放了超過 1分鐘, 想要的 "脆脆感" 沒有達成...
沖完冷水, 少把少把的把水擠乾, 放到碗裡, 有人是用切的, 懶人我用剪刀剪小

4. 攪拌, 灑上剛擱在旁的芝麻
5. 鏘鏘完成~~


做完給我家老爺上菜
他吃得很高興, 完全不知道我所謂的 "沒成功的脆脆感" 是什麼..
他說 "跟餐廳的一樣耶!!!" 我說 "但不脆..."
很好餵吧!!




今天又請朱多買些菠菜, 因為一大把煮起來只有一小咪
加上這又是健康零食, 所以這東西會是最近一陣子解嘴饞好物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