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To: Myself
Design by Dzignine

Saturday, July 9, 2016

2016 #8 - 兒子的第一個365天

❤❤❤❤❤☺😍😏😘❤❤❤❤❤

這篇想寫好久了. 本來在朱寶一歲生日前就想寫好, 不過真的太忙了
每天忙完後真的只想放空, 沒有心情寫什麼. 現在一歲生日都過了... 但還是很想寫下這一年的心情

寶寶一歲的生日絕對是媽媽最期待的一個生日
終於的, 熬 - 過 - 了!!!! 我很驕傲我熬過了這一切
每個媽媽都熬得過, 但當妳熬過的時候是一個很爽的感覺!
我做到了!!!!!!

從一個小小軟趴趴只會把我奶頭吸破, 不會笑又永遠只會哭的小小小人....
媽媽我每天被哭聲控制, 包圍, 拉扯.... 好煎熬
到現在這位每天機哩瓜拉吧吧吧爬東爬西的小食怪
這一切的一切..... 這滿滿的 365天... 真的很滿!
活到那麼大, 從來沒有那麼認真地記錄著每一天.. 拍照, 錄影, 紀錄寫下新的成長里程
體會到當媽的辛苦, 但也甘願認命. 這路是自己選的阿!

其實到兒子六個月睡過夜的時候才發現他其實算是好帶寶, 是媽媽我自己適應不良
他從沒不明原因亂哭. 脾氣也很好
最近只要我在煮飯他一定都會歡ㄢㄢㄢ, 很想知道媽媽在爐子上到底在變什麼魔術
在家裡最喜歡的玩具也是鍋碗瓢盆... 可能他以後想當廚師? (雖然媽媽不是很想他當廚師, 好辛苦!)

因為自己也長大過, 也看著弟妹長大
所有路程都會為兒子擔心. 不過當媽的課程就是要學習接受孩子絕對不會是和自己預期的一樣
「接受意外」 總是很難, 但這就是生活吧!

希望我能在兒子成長的過程永遠記得他現在的可愛和天真
永遠的把我對他的愛和關心以他能接受的方式傳達給他
當媽好難, 但希望我們都可以莫忘初衷!





紀錄一下, 兒子剛結束第一禮拜的 daycare 漸進入學
他表現得比我想的好很多
很多事總是會看到媽媽說什麼 小孩因為太緊張媽媽不在視線內, 變得不愛睡覺, 或是睡很少
小孩不睡就是媽媽不能睡阿!!! 只要有關寶寶睡眠我都很緊張!
不過真的是在窮緊張...! 睡眠完全正常!
朱寶在禮拜五已經可以只有媽媽離開的時候哭一下, 其他時間都很棒!
老師說 真是個 good way to end this week! 好棒棒呀!
下禮拜還要加油啊!! Go go go!!!

其實加拿大很仁慈的給媽媽放一年的假
一年也是差不多了. 寶寶夠穩定, 而且媽媽我也開始無聊了
可能因為決定要回去工作, 所以默默的在等待育嬰假的結束
也因為這樣沒也再特別去為寶寶安排個什麼
每天一模一樣的形式, 真的有點悶了...
好佳在朱寶開始去 daycare 了.. 還有快兩個月才回去上班的我.........
真的希望可以減掉那幾公斤的肉...... 唉!

2 comments:

  1. 所以那幾公斤減掉了嗎?
    妹妹真的好帶很多,她大概1.5-2個月我就因為體力不支逼她睡過夜了.
    生個女寶寶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