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To: Myself
Design by Dzignine

Wednesday, May 4, 2016

2016 #6 - 在台一個月

感謝大家的陪伴!!


朱寶真是個幸運兒阿, 小小年紀已經旅遊好多次了
辛苦的就是媽(爸)媽啦!
其實回台灣得心得就是, 真的等寶寶大一點再回去!!
現階段還要餵奶也很重睡的年紀, 還是比較麻煩一點
媽媽我也會比較緊張 (沒睡好)

去程 12 小時, 他只有睡 3 小時
其他 9 小時就是我跟朱輪流揹.. 站著揹....
朱是一閉眼就昏睡的人.. 我...... 反正去程加加減減睡了2個小時吧..
也因為這樣, 決定回程一定要給他過敏藥, 要不我自己要怎麼應付!??!?
吃了過敏藥也才睡了 5 小時. 隔壁媽媽說 "有吃藥才這樣?"
哈......!
不過我也沒給他第二劑
有睡半個回程就好了... 剩下的一半媽媽自己搞定!
一下飛機自己在內心吶喊 "I did it!!"

坐飛機是一回事, 到了目的地要調時差又是另一件苦差事
朱寶調時差其實還蠻快的. 到台灣 3~4 天, 回溫 5~6 天
比我想像的好很~~~多啊! (媽媽好感謝你!!)
反正就是早上下午都要去曬太陽, 越多越好
媽媽我本來很害怕自己很時差又要搞一個小的會很崩潰
不過應該是母性大發, 看到寶寶有時差只覺得真是辛苦他了
所以自己的時差也就不算什麼了 (我瘋了?!)

寶寶 8~9 個月的時候有些媽媽對副食品很要求
朱寶其實什麼都吃不挑嘴, 所以吃的問題我很幸運的不用擔心太多
他出去也跟我們吃外面, 挑清淡少油的給他
他也不一定要很軟或是泥類的, 因為他想要跟我們吃一樣的東西!
大部分就是白飯+豆腐或是炒飯等他都可以接受
止於水果就要自己買回家打果泥給他
畢竟在外很多東西都還是很克難, 所以蔬果沒有給得我想像中的充足
但一直告訴自己這是短暫的, 不要太把自己綁手綁腳搞得出來旅行變得很不盡興

這次回台灣雖然可以跟姊妹家人朋友相處碰面, 但我覺得真的很辛苦
然後要打擾姐姐的生活也是很不好意思
朱寶早早要睡, 大家都不能盡情的看電視
台灣的生活就是很晚才回家~ 真的跟姐妹能碰到面也沒幾天
朋友想看寶寶也只能約中午或是週末
我也只有兩個週末呀!!
很慶幸的就是我們家離親子館超近. 每天下午沒安排事情就會去報到
台灣現在對寶寶的福利也很好!!
很多餐廳都有餐椅. 真的不一定要去親子餐廳 (又貴)

重點是沒有小朋友的朋友一定不會了解爸媽們是花了多少的ㄘㄨㄚˋ和辛苦才可以順利千里迢迢的把寶寶帶回台灣
在這裡, 再次對熱愛帶著寶寶旅行的父母一鞠躬
也許放輕鬆就可以, 但對我這個什麼都要一手包辦的媽媽來說... 放不了輕鬆阿..
我好像還沒提到我還有一個有公主病的老朱要顧喔........

好啦~ 下次再見應該是 5 年後了, 台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