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To: Myself
Design by Dzignine

Wednesday, December 9, 2015

2015-15 寶寶的哭聲

我看起來很胖
因為其實我已經穿不下三個月的衣服了
但媽咪還是要硬塞

還記得寶寶剛出生的時候, 身邊很多朋友警告說一定要訓練寶寶睡得久
而訓練的方法就是讓他哭.
知道寶寶需要訓練才會自己入睡後, 我有很想要訓練他睡得久
但是... 我沒辦法聽他哭得歇斯底里
頓時非常佩服做得到的媽咪們! 我也想把哭聲當耳邊風呀! 唉唉
也之所以我走上了寶寶不會睡過夜的日子. 不過這都是過程, 我很ok!

一直到最近, 我發現寶寶的哭聲好像沒那麼影響我了
當然不可能完全免疫, 以前一哭, 躁鬱程度瞬間爆衝 200%
現在大概降到 40%
開始開車後, 我最擔心的寶寶爆哭然後我又在找路的情節在我第一次開車出去就上演
而且還是顛峰時間開 downtown. 我那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啊!
一直開錯路, 寶寶又哭個沒停
但出乎我的意料, 他的哭聲居然一點都不影響我
讓我整個頓時對開車的恐懼減了一半

我想因為已經摸清楚朱小寶
知道什麼哭是不舒服, 什麼哭只是為了哭而哭
所以他的哭聲多少免疫了一些
現在放他睡午覺, 他難免也是會哭一下.
但是知道媽咪不會因為他哭而放他一馬, 他也就在第二次塞奶嘴後自己會乖乖睡了

我發現寶寶要是當天哭很慘 (長牙或是不舒服), 晚上都睡得特別好. 整個睡過夜不用餵奶!
也就是說我平常白天沒有讓他揮發精力嗎?
他那麼小我真的不知道能玩什麼呀!
不過我對他五個月餵凌晨三點六點和九點已經很感激
這樣的模式讓我還可以算是正常人
尤其他喝完奶馬上又可以入睡, 真的是感謝寶寶阿~!!
至於他什麼時候會睡過夜,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5 comments:

  1. 光明之路不遠囉~~~~~~~~~~
    恭喜朱寶他媽!! 可喜可賀!!

    ReplyDelete
    Replies
    1. .... 這個很厚喔。我沒打算給你Zander的衣服。I will buy them if you need some. My second could be a boy too! Not giving away his clothes yet

      Delete
    2. oh.ic. we'll c then.
      i try to get 2nd hands instead of purchasing the new ones.

      Delete
    3. I will get some here once you find out boy/girl!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