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To: Myself
Design by Dzignine

Tuesday, August 25, 2015

2015-10 兩個月了 - 心得

我有努力吃胖喔!

心得就是 - 新生兒真的是來折磨媽媽的
第一個月為傷口復原,餵奶,和幾乎沒睡而精神分裂
第二個月為寶寶練習自己睡著和背痛而精神分裂

沒生小孩都不知道餵奶是一大學問,還有人專門研究這課題的。壓根兒都沒想過。
寶寶出生,會允吸沒錯,但不是隨便吸的。
原來還要調整吸方法,角度,姿勢,要不然媽媽就會走上奶頭破皮,流血,長水泡之路。
我相信親餵的媽媽一定走過一回。
很多人都說寶寶大了就好了。但活在水泡奶頭的日子裡,我無法等到他「大了」。
有的人撐的過,有的人放棄,所幸用擠的。
很奇蹟的,我撐過了。
在快兩個月的時候,沒那麼痛了
雖然不是完全無痛,但是感覺無痛的日子不遠了(灑花!!)
順道一提, 奶頭大概是全身上下最有韌性的地方了吧!
任 Baby 拉,扯,轉,扭都不會破皮或瘀青。而且是用盡他吃奶的力氣 (literally)。
常常喝到自己睡著又驚醒,那扯奶頭的力道不是開玩笑的!
又一次的為身體的奧妙感到神奇!

就這樣,以為餵奶搞定了。接著上演的是背痛。
隨著寶寶越來越重,餵奶坐姿也越來越重要。
很多親餵的媽媽會很習慣性的低頭看寶寶,但這姿勢反而造成背痛。(什麼爛啊!)
本人目前有五款哺乳枕。
說實在的,都沒什麼用。所以目前背痛無解。只能睡前迅速的泡一下澡。(嘆氣)

再來就是大魔王了 - 訓練寶寶自己入睡
誰知!!!寶寶不會自己入睡!!!!!!!
誰知!!!寶寶不會自己入睡外,過累就是大哭!!!!!
一定要這樣嗎?!?!?! 為什麼!?!?!?!這麼折磨已睡不飽的媽咪!!!!

這話題跟要布要割包皮一樣有爭議性
我聽到最多的就是 "哭爆路線"
就是讓寶寶哭久了,他要馬就是累得睡著.自然而然就會懂得,床就是用來睡覺的 。
但要坐在那聽寶寶哭,是一件很變態的事
我無法理解怎麼有媽咪可以做到。雖說哭對他們肺活量很好,但哭到嘶吼我真的無法
我很佩服做得到的媽咪,因為練成了就真的無事一身輕!
我告訴自己他還小,我多給他時間。也許他自己會學會。(親愛的孩子,別讓媽媽失望啊!)
一切聽從醫生和 Pamela 的指示。我相信他們不會害我的。
所以目前, 要是他喝完奶沒睡就只能想辦法。
看是背他, 推推車出去走走, 或是放鞦韆搖到入睡。
之前看醫院的統計, 大多數的媽咪打 811 求救都是因為寶寶睡眠問題
好佳在的是 Zander 晚上睡覺不會亂驚醒, 三個小時三個小時一輪 (knock on wood)
希望可以慢慢延長~

慢慢來...... 慢慢來...................
真的是份耐心以及超越身心可承受的工作...
生雙胞胎的媽咪真的甘拜下風
對生多個的, 也是超級厲害.......... 完全無法想像多個小孩.. 我的老天爺..
大家怎麼辦到的?
或許是我太草莓.... 我完全沒有要否認的意思

媽咪這條路很艱辛也很孤獨
說實在的,老公幫不了什麼
不管事身體的還是心理的, 夫妻在這時候完全是在不同的 zone
男人是完完全全無法體會的....
聽別人說經驗談, 最後都會加上一句 "每個寶寶不一樣, 也要看他們的性質調整。或許根本不適合他們"
這樣有講跟沒講一樣
我學到的是, 別人經驗談可以聽, 但不要認為自己寶寶也做得到. 而且也不會像他們說的那麼簡單
但我很容易絕望... 聽到媽媽說這樣可以, 就想套在自己寶寶身上.... 但......... 每件事都要時間...
當他一哭.... 時間是無比的慢........... 唉...
每天都在跟哭聲搏鬥...... 這就是我的心得...

2 comments:

  1. 有你的心得&經驗, 以後我的寶寶就靠你了
    YABE!!!!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說每個寶寶不一樣嗎?有沒認真看啊!!!!妳加油囉!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