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To: Myself
Design by Dzignine

Saturday, June 6, 2015

2015-05 溫哥華尋月子餐記

垃圾暫放...
大肚子也有好處...  I guess?

好友已婚生小孩的真的沒幾個。
很熟的又都不在身邊,所以我其實根本沒有半個輩子在溫哥華的媽咪朋友。
對於要怎麼在溫哥華做月子非常沒有頭緒。
其實我最熟悉的媽咪應該就是朱姐和另一個韓國女生朋友。
他們在這土生土長的,根本沒什麼坐月子這回事。
生完隔天出院,回家之後就去遛狗了.哪有什麼坐月子..
但我知道要是我跟家人媽說我沒要做,鐵會被唸一輩子。

媽知道我懷孕就開始問我打算要怎麼坐月子。
我跟他說我沒想那麼遠,我沒跟他說其實我根本不想做,應該會被打死。
媽提出要幫我照食譜煮月子餐,但想到她是一小匙跟一大匙都“差不多”的人,我想還是算了。
交給有經驗的人比較乾脆。
而且也不是說看食譜就可以搞定。
有的人不受補,那又是另一種月子餐。我想。。。。就交給別人吧!
不想要老人家一番心意,累了她,但根本沒補好,然後又不能說什麼。 

尋找月子餐的旅程就這樣開始了。
身邊認識的人大多都是媽媽幫忙做月子。根本沒有認識的有訂過月子餐。
加入了臺灣媽媽團,發現我跟那團的媽咪們好像磁場不合,所以索性的默默退出。

由於我有點太晚找,不錯的月子餐阿姨都滿了。只剩下幾個。
很多大陸人都跑來溫哥華生小孩,而且很愛臺灣 style 的月子餐。
打了電話發現價錢跟我之前聽到的差很多。整個被炒得很誇張 (跟房價一樣)。
有幾個更甚至問我可不可以自己去領餐......
靠!有沒搞錯?!可以自己去領我還要跟妳訂嗎?我自己煮不就好了?!?!
超誇張!
有次真的受不了,問了一下。怎麼有人可以去領餐?
阿姨說老公可以去領。我說老公不用上班嗎?
她說不用。我說那誰賺錢?她說客戶家裡沒人需要上班.......
我真的很無言。胃口完全被大陸人養得很大,而且還理所當然。 

Anyway,在龐大的無奈與沒有選擇之下,選了一個阿姨。
她一點都不積極,而且還要我追問她細節。
唉,真的,錢真的能讓人胳臂往外彎納!
等月中試餐吧!
即使不好也真的別無選擇了。 

待續。。。。

1 comment:

  1. 如果真的不好, 就讓媽煮給你
    我會讓他幫你帶月子藥膳包回去
    自己在多注意保暖, 頭不吹風,多吃喝薑產品
    不要花錢受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