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To: Myself
Design by Dzignine

Tuesday, October 22, 2013

21, 婚禮心得.... (雜記)

省點錢, 自己動手做!



趁著不想整理家裡的空檔來打些婚禮雜記
我只能說要準備這婚禮, 我不知道去了家裡附近的 dollar stores 幾趟
常常半夜在網路上 Google 到什麼, 發現可以自己動手做的, 隔天就會去 dollar store 補貨
別人做是可以省事, 但自己做可以馬上完成, 也可以依自己喜好做調整
管他好不好看, 不過就只為了幾個小時, 將就一點吧!

但也因為這個念頭加上很多空閒時間可以打發, 太多事都攬著自己做, 這種壓力是很恐怖的
現在回頭想想, 還是能隱約的感受到那種炸掉的壓力
這時候就會很希望有請專業人士, 但是又怕專業人士做出來不是自己要的
(如同當天的花兒們完全驗證了我的恐懼.....!!!!!)

再來就要怪罪到網路上大量的資訊
太多太多太多太多可以選, 根本拿不定主意
一下覺得這個好, 等等又看到別的
但偏偏這些東西只能在腦裡轉, 因為不到當天是看不到成效的
怕這個, 也怕那個, 所已全部都打安全牌, 不要當天才又來緊張

可以省到錢的如下:
- 請帖設計, 不會設計的人也可以套網路上的版本, 很漂亮又不貴 (vistaprint.ca)

- 蛋糕裝飾, dollar store 很多, 自己拼湊加上竹籤就是很棒的 topper 了! 我的是自己剪裁的

- 接代桌裝飾, 這些東西花我了很多時間做 research, 因為不知道要放什麼. 最後決定放名字吧!
自己去 Michael's 買字母, 自己上色上漆...
大一點的 dollar stores 也有可能賣字母. 我的數字就是在 dollar store 買的, 不過要貼黏好幾層才夠厚站得起來! (請人做裝飾又是個好幾百$$ 不等!!)

- 簽名簿, 自己抄襲網路上現有的, 做出設計圖印出來. 其實這可以買個本子就好了, 不過想做點不同的

- 座位名牌, 有些場地會幫忙印製
我有硬凹但他們不給  (´Д`) 只好隨手亂弄個顏色再印名字在透明標籤貼上即可

- 其他, 當天的座位表, 菜單表 等等的也都自己設計, 但這些東西真的是可有可無
印出來貴桑桑, 也是當天用完就丟阿!

列完這些, 我還是覺得不要辦婚禮的好
或是金源足夠的人就花錢請人打理!! 不要像我一樣, 辦完婚禮還是有陰影
不過這也說明了為什麼會有 event coordinator 這工作

好了, 婚禮就唸到這裡, 現在另一個壓力就是家裡不知道怎麼設計................
壓力不比婚禮小, 因為也是大錢...  Stacy 要不要提點我阿!! LOL
奇怪我怎麼還不冒白髮, 明明就都快被榨乾了.. ಠ_ಠ

7 comments:

  1. 妳的婚禮之前(還有尤其是之後)我不知道在網上逛了多久 都是在看一些有關婚禮布置阿 喜帖designs阿 favors阿 dress阿 場地阿有的沒有的 哈哈哈
    even though my wedding is like 遙遙無期 but it was kinda fun to browse now cause i dont really have pressure
    我也希望我的婚禮可以都自己來 不過真的好像會炸掉 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現在就有 expectation, 真的結婚還得了阿!!!

      Delete
  2. 哈哈慢慢來啦, 我是minimalist, 沒有太多東西, 不像我朋友家到處都是 pottery barn 的裝飾品.....=_=" 溫馨就好, 尤其是有小孩之後很多東西可能還是要收起來, 所以....master bedroom 的 headboard 牆跟dining room 的牆上可以掛點東西, 其他就先算了啦哈哈哈反正男生又不在意, 他們怎樣都好!!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可能是因為你家夠大吧? 我們東西都沒地方放, 都堆在 hall way or living room 不可能慢慢來阿......!!!
      BTW, 你們還沒買沙發, 那回家坐哪裡? @@

      Delete
    2. 哈哈我家有一組沙發啦, 只是另外一個廳缺椅子,本來想買後來還是暫時算了 :P
      真的一組沙發都沒有也太慘了! 
      如果東西多與其佈置還不如先買些 organization 的 drawer/shelves 吧!我完全記得當初 900 sqft 的日子啊~~都爆炸了!
      (underbed storage bins and vacuume pack bags are my personal favourites ^^)

      Delete
  3. use ur creations!! 發揮你的小宇宙吧
    can't wait to see your new home!!!!!!!!!!!!!

    ReplyDelete